close

 

關於一些評分的標準,


如果不明白的朋友,先來看看這裡喲!
 

因為喜歡看文,
也想跟同好朋友分享,
所以開了這個部落格,
我是一個看文之前很喜歡做功課的人,
一直怕踩雷,一定要能安心才會服用。
我把我的推文分成三小段 ,
評分值、感想、劇透。
 


評分的數值── 

評分最高為:★★★★★

半顆心為:

舉例:★★☆(3.5分或三顆半星)

 

跟大家說說評分值這個部分,我會依照以下幾點來評分。

 


架構度-我會看文的世界是否飽滿,像是劇情上,事件上,人物上,或是一些旁枝末節上,是否描述的立體活躍。
 


文筆度-這是作者本身的評分了,有些文架構很不錯,但是作者文筆太過刻板,我會很沒有代入感,常常從文裡“醒”來。
 


人物度-包含男女主角跟配角,甚至是動植物。我會看他們是不是“活”著的,有些人物會在文裡面徹底變擺飾或是直接被遺忘,甚至包含人物的情感跟內心,是否被完整刻畫出來。
 


精彩度-內容是不是會讓人欲罷不能,或是能跟著劇情高低起伏而哭而笑,有些文的字數太長,劇情上就有些欲振無力,這評分越高,越能看出我熬夜是早是晚了。
 
推薦度-這是我的感觀,綜合上面加上我的喜愛度而訂的,可以推薦給大家翻閱。
 
 
感想這個部分,我盡量不劇透,我會以整個文的架構來跟大家做分享。


 
劇透這部分,我用非常淡的顏色來寫,不怕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哦!裡面我會敘述很多劇情方面的心得,在第一行我會標明一些關鍵字,例如男女主角是否雙C,或是虐或不虐等等,提供大家參考~
 
最後,祝大家看文愉快囉~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推薦 評分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萬羽千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